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新年賀詞 人民幣定存 年菜食譜 過年禁忌 過年吃什麼 主題 金蛇報喜,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教育學習> 考試> 國家考試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知識問題| 專科畢業考國家考試的問題~送20點. 發問者: HIDE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5-06-28 16:18:01 解決時間: 2005-07-13 16:22:06 解答贈點: 20 ( 共有 0 人贊助 ) 回答: 3 評論: 0 意見: 4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42% .共有 84 人評價.剛退伍沒多久~專科的學歷讓我感到什麼都不是~那當初念到國中就好了... 我是讀工科的~但我很想從事公務人員的工作 我對這個考試一竅不通~資格也看不懂什麼初等考試~高普考~地方政府特考~司法特考 ~稅務特考~很多考試好複雜不知從何看起...我符合哪些考試的資格? 請問我的資格可以考什麼等級的考試?考上後真的有工作嗎? 要去哪補習會比較好~補習費會很貴嗎? 我是高雄人.... 請有經驗或走過這條路的人分享解惑一下...謝謝!! 最佳解答網友票選.. 回答者: 琉伊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5-06-28 20:54:02 [ 檢舉 ] .摑家考試題庫 http://www.tccn.edu.tw/lib/subject/may2005/may_next04.htm 想補習就到全國連鎖、鼎鼎大名的『大東海文教機構』報名就好了,「大東海‧大領航」乃一專門輔導社會青年,經由國家考試之公平競爭,以進入公家機關擔任公職或經由考試取得專門職業證照(如此次的證券商業務人員)即是其中之一: 經由大東海專業的輔導及優良的師資諄諄善誘,先後進入「大東海‧大領航」「永久保證班」後的一年半載中,陸續考取了公職及「証券商業務員」的專門職業証照,在現今激烈的社會競爭環境中多了層保障,而對未來更有自信,故 在此我要特別感謝高主任提供了「大東海‧大領航」學員一個優良的讀書環境及不惜重金聘請優良師資。 基層地方政府 考試簡介: 一、報名時間: 預定95年2月報名。 二、考試日期: 預定95年4月舉行考試。 三、報考資格: 年滿18歲以上,50歲以下者,不須具備任何學歷,男女皆可報考。 四、等級與薪資: 等級 俸額 專業加給 合計 備註 基層五等 14,225元 16,680元 30,905元 本表係以現行一般行政機關(銓敘部)為計算實例供應考人參考,惟實際薪資仍應以筆試錄取後分發報到之機關核算為準。 敘委任第一職等本俸一級者 五、考試科目: (一)共同科目: 1.國文(含作文60%、公文20%、測驗20%)。 (測驗部份,考電腦閱卷選擇題)。 2.公民(70%)與英文(30%)(考國中程度,考電腦閱卷之「選擇題」 80 題)。 (二)專業科目:各類組考試科目詳見考試類科。 ※【初等考試V.S基層地方政府五等】è。。。按此進入觀看。。。ç ---------------------------------------------------------------------------------------------- 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係自民國92年起整合原特種考試 台灣省及福建省基層公務人員考試與特種考試台北市政府基層公務人員 考試二種考試而成,並分台北市,高雄市,台灣省北區、中區、南區、 東區、澎湖區,福建省金門區、連江區等九個錄取分發區,分區錄取, 分區分發,本項考試設三等、四等及五等考試,並各設置一般行政等科 別,配合任用需要,每年舉辦不同等類之考試。自93年起本項考試三、 四、五等考試係首次同時舉辦,以有效解決高資低考,並改進以往應考 人重複考試、重複錄取而產生不足額報到之現象。 本考試及格人員,取得同職組各職系之任用資格,訓練期滿成績及 格取得考試及格資格之日起3年內不得轉調原分發占缺任用以外之機關, 須經原錄取分發區所屬機關再服務3年,始得轉調上述機關以外機關任 職。 基層地方三四等: 考試簡介 一、報名時間: 三等:預定95年3月。 四等:預定95年3月。 二、考試日期: 三等:預定95年5月。 四等:預定95年5月。 三、報考資格: 三等:大專畢業上學歷,年18~50歲,男女皆可報考。 四等: 高中(職)畢以上學歷,年18~50歲,男女皆可報考。 ※ 根據公務人員考試法第二條第三項規定:其錄取後資格得因服兵役è 保留法定年限(二年);進修碩士è保留三年;懷孕、生產è得保留 二年。 四、錄取薪資: 三等:月薪50,000元以上。 四等:月薪37,000元以上。 五、考試題型: 「※」表示考「選擇題」方式命題。 三等:其餘科目均採「申論題」方式命題。 四等:其飯科目均採「簡答題」方式命題。 六、考試科目: (一)三等: 共同科目:1.※憲法。 2.國文《含作文60%、公文20%及※測驗20%》。 專業科目:考六科(各類組考試科目詳見考試類科)。 (二)四等: 共同科目:1.※憲法。 2.國文《含作文60%、公文20%及※測驗20%》。 專業科目:考四科(各類組考試科目詳見考試類科)。 ※【基層考情分析】è。。。按此進入觀看。。。ç ※【高考普考V.S基三基四比一比】è。。。按此進入觀看。。。ç ---------------------------------------------------------------------------------------------- 特種考試地方政府公務人員考試,係自民國92年起整合原特種考試 台灣省及福建省基層公務人員考試與特種考試台北市政府基層公務人員 考試二種考試而成,並分台北市,高雄市,台灣省北區、中區、南區、 東區、澎湖區,福建省金門區、連江區等九個錄取分發區,分區錄取, 分區分發,本項考試設三等、四等及五等考試,並各設置一般行政等科 別,配合任用需要,每年舉辦不同等類之考試。自93年起本項考試三、 四、五等考試係首次同時舉辦,以有效解決高資低考,並改進以往應考 人重複考試、重複錄取而產生不足額報到之現象。 本考試及格人員,取得同職組各職系之任用資格,訓練期滿成績及 格取得考試及格資格之日起3年內不得轉調原分發占缺任用以外之機關, 須經原錄取分發區所屬機關再服務3年,始得轉調上述機關以外機關任 職。 初等考試: 考試簡介 一、報名時間: 預定94年11月報名。 二、考試日期: 預定95年元月。(分二梯次舉辦;一天考完!) 三、報考資格: 年滿 18歲以上(不限最高年齡),不須具備任何學歷,男女皆可報 考。 四、等級與薪資: 等級 俸額 專業加給 合計 備註 初等考試 14,225元 16,680元 30,905元 本表係以現行一般行政機關(銓敘部)為計算實例供應考人參考,惟實際薪資仍應以筆試錄取後分發報到之機關核算為準。 敘委任第一職等本俸一級者 五、考試科目: (一)共同科目: 1.國文(含作文60%、公文20%、測驗20%)。 (測驗部份,考電腦閱卷選擇題)。 2.公民(70%)與英文(30%)(考國中程度,考電腦閱卷之「選 擇題」80題)。 (二)專業科目:各類組考試科目詳見考試類科。 ※【初等考試V.S基層地方政府五等】è。。。按此進入觀看。。。ç ---------------------------------------------------------------------------------------------- 依民國八十五年年一月十七日修正公布之公務人員考試法第三條第 一項規定:「公務人員考試,分高等考試、普通考試、初等考試三等。 」為配合用人機關之任用需求,爰自民國八十七年起首次舉辦公務人員 初等考試。又依同法第十七條規定:「凡國民年滿十八歲者,得應公務 人員初等考試。」是以,凡中華民國國民年滿十八歲者,即可參加本項 考試,本項考試並無學歷限制,筆試錄取人員訓練及格,即取得委任第 一職等任用資格。 普通考試: 考試簡介 一、報名時間: 第一試:94年3月3日至10日。 第二試:94年6月14日至22日。 95年度:95年5月 初報名(自95年度起改考為一試)。 二、考試日期: 為提昇閱卷公平性,採二階段考試。 第一試:94年5月7日。 第二試:94年7月6日至10日。 95年度:95年7月 中旬舉行考試(自95年度起改考為一試)。 三、報考資格: 高中(職)畢暨以上學歷,男女皆可報考。 四、錄取後待遇: 月薪37,000元以上! 五、考試科目: (註:95年起不考「本國歷史」、「數的推理」、「地球科學」) (一)第一試《錄取率為50%》: 1.「綜合知識」測驗:共考選擇題200題,考五科,考試時間 三小時。(含憲法40題、法學緒論40題、本國歷史40題、 數的推理40題、地球科學40題)。 2.「專業知識」測驗:共考選擇題80題,考一科,考試時間為 一小時三十分。(各類組考試科目詳見考試類科)。 (二)第二試: 1.國文(含作文60%、公文20%、及※測驗20%)。 2.專業科目考六科(各類組考試科目詳見考試類科)。 六、考試題型: 第一試:全部考「選擇題」。 第二試:「※」表採「選擇題」方式命題。 「◎」表採「簡答題」與「選擇題」混合式命題。 其餘科目均採「簡答題」方式命題。 ※【錄取小撇步】è。。。按此進入觀看。。。 ç ※【選擇性最高、分發範圍最廣】è。。。按此進入觀看。。。ç ---------------------------------------------------------------------------------------------- 民國八十七年依據考試院決議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 試實施分試,其主要目的在使初任公務人員具備較宏觀視野與知識,並 提昇第二試申論試卷閱卷品質,其程序分為二試,即第一試、第二試; 第一試按各科別全程到考人數百分之五十擇優錄取參加第二試,第二試 再按各科別需用名額決定正額錄取人數,並視考試成績酌增錄取名額。   民國九十年十二月十六日修正公布公務人員考試法,將應考人可以 低一等級考試及格資格取得高一等級之應考資格之規定,增加停年限 制,修正後高等考試三級考試之應考資格為:公立或立案之私立專科以 上學校或經教育部承認之國外專科以上學校相當系科畢業者,或普通考 試相當類、科及格滿三年者,得應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普通考 試之應考資格為:公立或立案之私立高級中等學校以上學校相當類科畢 業者,或初等考試及格滿三年者,得應公務人員普通考試。    另對保留錄取資格之限制,亦大幅度放寬,依公務人員考試法第二 條第三項規定,正額錄取人員無法立即接受分發者,得檢具事證申請保 留錄取資格,其事由及保留年限為: (一)服兵役,其保留期限不得逾法定役期。 (二)進修碩士,其保留期限不得逾三年;進修博士,其保留期限不得 逾五年。 (三)疾病、懷孕、生產、父母病危及其他不可歸責事由,其保留期限 不得逾二年。 高等考試: 考試簡介 一、報名時間: 第一試:94年3月3日至10日。 第二試:94年6月14日至22日。 95年度:95年5月 初報名(自95年度起改考為一試)。 二、考試日期: 第一試:94年5月8日。 第二試:94年7月8至10日。 95年度:95年7月 中旬舉行考試(自95年度起改考為一試)。 三、報考資格: 大專畢暨以上學歷,男女皆可報考。 四、錄取後待遇: 月薪50,000元以上! ※【錄取小撇步】è。。。按此進入觀看。。。 ç ※【選擇性最高、分發範圍最廣】è。。。按此進入觀看。。。ç ---------------------------------------------------------------------------------------------- 民國八十七年依據考試院決議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 試實施分試,其主要目的在使初任公務人員具備較宏觀視野與知識,並 提昇第二試申論試卷閱卷品質,其程序分為二試,即第一試、第二試; 第一試按各科別全程到考人數百分之五十擇優錄取參加第二試,第二試 再按各科別需用名額決定正額錄取人數,並視考試成績酌增錄取名額。   民國九十年十二月十六日修正公布公務人員考試法,將應考人可以 低一等級考試及格資格取得高一等級之應考資格之規定,增加停年限 制,修正後高等考試三級考試之應考資格為:公立或立案之私立專科以 上學校或經教育部承認之國外專科以上學校相當系科畢業者,或普通考 試相當類、科及格滿三年者,得應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普通考 試之應考資格為:公立或立案之私立高級中等學校以上學校相當類科畢 業者,或初等考試及格滿三年者,得應公務人員普通考試。    另對保留錄取資格之限制,亦大幅度放寬,依公務人員考試法第二 條第三項規定,正額錄取人員無法立即接受分發者,得檢具事證申請保 留錄取資格,其事由及保留年限為: (一)服兵役,其保留期限不得逾法定役期。 (二)進修碩士,其保留期限不得逾三年;進修博士,其保留期限不得 逾五年。 (三)疾病、懷孕、生產、父母病危及其他不可歸責事由,其保留期限 不得逾二年。 參加 90年高等考試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作者:鄭志偉 一般行政全國第273名 住址:台北市新東街 若您是理念相近的有緣人,可將我的讀書心得作為參考,若對閣下有幫助,他日金榜題名時,我亦會感到與有榮焉! 我來自偏遠的後山地區(台東),比起西部的學生,無論在任何學習方面的資源皆極度匱乏,但我仍然突破重重難關,榮登金榜,主要的關鍵就是「決心」。因為這二字陪伴我在這艱苦的八個月中創造出美麗的奇蹟,雖然我不聰明,但我相信「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若想擠進公職窄門,下定「決心」必然是首要的必備條件。 有了破釜沉舟的意志之後,讀書方法也很重要。我的讀書方法有以下幾點: 第一、我從不熬夜,自我早起:因為考試是白天,不是晚上,若是白天精神不濟,很可能會因此喪失許多分數。 第二、勤練論文及公文:因為這二者是唯一的非測驗題,一般的學員都懶得提起筆練習,只一昧地專攻專業題目及共同科目,殊不知「非測驗題」部分,才是考試決勝的關鍵,因為測驗題部分一旦越過了90分大關後,想要大幅領先他人,實在很難,唯獨國文這一科好壞差距很容易被拉開,因此成了決勝負關鍵。 第三、不斷複習:因為初等考只有四科,而且考試人數最多,測驗題的成績皆需超過90分,所以考生要有「讀你千遍也不厭倦」的精神,才能高水準的表現。 第四、不要死背考古題答案:想必應考的學生一定做過很多測驗題,遇有不解之處,一定要問老師,千萬不要死背答案,否則題目一轉個彎,考生依然解不出來。 第五、不要經常為自己找藉口:考試這條路,原本就是很艱辛,考生通常一遇挫折就想逃避,一昧地怪罪他人、環境或運氣,且不斷為自己找出千百個「藉口」作為摸魚的盾牌,卻不知時間並不因此而停止,其他的競爭者早已將你拋諸腦後,日後必定會自食惡果。 第六、養成每日看新聞的習慣:因近來考題愈來愈趨向靈活方向,時勢題的比重也愈來愈重,所以利用瑣碎時間看新聞(政治及社會,但不包括明星八卦)一方面可紓解讀書壓力,再者也可以應付時事考題,避免失分。 第七、與志同道合的朋友,組成讀書團隊:或許是因我們東部學員,平常以錄影帶學習,但是仍有很多專業問題要討論,因此才會逐漸發展成小型的讀書團隊,彼此激勵、互相扶持,可收事半功倍之效。 第八、善於運用時間:能夠掌控時間的人,才是最後的勝利者,我的成績雖然不是名列前茅,但令我自豪之處,是我只花了八個多月的時間來準備(89.6~90.2),而且我不熬夜,這不是我聰明,而是我知道考試本身就是另一種的時間競賽,雖然表面上只花了八個月,但我每日讀書時間絕不低於12小時,除了白天正常的上課時間外,其他生活上的瑣碎時間,我也不放過,有些人準備初考一年或一年以上,但實際每日讀書時間可能遠低於8小時(因為要扣掉聊天及打瞌睡的時間),相形之下我的努力自然比他人多出甚多。 總之,不論今年考試考得如何,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往者已矣,來者可追,我的讀書心得未必適用於每個人,但是相信或多或少總是會有些理念相近的有緣人可做為參考的資訊,若對閣下有幫助,他日金榜題名時,我亦會感到與有榮焉,預祝大東海學員御風破浪、馬到成功! 參加 88年高等考試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作者:陳淑惠 一般行政(普考第14名) 住址:永和市林森路 非本科系畢業的我,榮登「高考會審人員」的奮鬥歷程! 這幾年來,會審人員報考人數(無論高考或普考)愈來愈少,而錄取名額則愈來愈多,舉例來說:今年高考報名人數一千一百多人,一試錄取「到考」人數一半,後來二試到考人數才四百五十多人,就錄取七十名,已幾近六分之一上榜機會,普考二試上榜機會也近十分之一,相當高的比率。 另外,因我並非本科系畢業,所以當初在選擇補習班時,希望能有從基礎教起的,故比較各補習班後,我就選擇了「大東海‧大領航」補習班,因一方面愛她所教的東西我都可以聽的懂,並能深入瞭解,另一方面她上課的地方也避開了最吵雜的「館前路」那一帶,而是在較為安靜的公園路這一區,讓我上課時精神上或生理上都相當舒適,而且教室的相關設計及課程安排和電話預訂座位等,都要比其他補習班來的便利、舒適,所以就已經節省了我很多時間,不用花太多的精力在這些方面,而能投入全部的精力在考試科目上。 當然最重要;也最值得介紹的,就是課堂上的上課情形,及如何準備的方法。在這裡我可以概略介紹並提供我的經驗供大家參考: 共同科目部份:包括歷史、憲法、地球科學及數的推理等,只要上課時注意聽講(但最好不要缺課),回家把當天講的複習一遍,如果老師有交代作業或要求事先溫習,則儘量照做,這樣你的工作就算是做完了,同時你已約有七、八成的功力,但一個循環上完後,大約隔一個月後,再從第一章複習到最後一章,或是再去補習班選你所需要再聽一次的共同科目課程(這樣也算是在複習),然後在第一試考試前一個月再快速瀏灠過一遍(前面已下過苦功,所以後面就不需要很多時間),保證第一試必能輕鬆過關,但請務必信任老師,如果老師沒有指定其他用書,就不要去買,因效果不大,另如果已花了以上準備時間後,就不要再浪費時間在共同科目上,因它只考選擇題,且只求能過關即可,剩下的時間一定要留下來花在專業科目上才會有勝算。(所以共同科目只看三遍即可)。 專業科目部份:中級會計(或初會)及審計學:最好每次都一起唸,才能夠融會貫通,且每次老師講課內容務必清楚瞭解(如非本科系學生,儘量找曾做過會計或在會計師事務所做過的同學請教、討論),這樣才會事半功倍,且回家後務必複習當天所學,且要練習習題運算,否則到時考試時算錯及寫太慢而功虧一簣。 財務管理與成會:也要一起唸,準備工作同前面所述,但因這二科題目都較活,且常有新的學理出現,故老師介紹到較新的學理時,要注意聽且儘量弄懂,必要時請老師多提供相關資料,因為有時是得分關鍵,但舊有學理一定要徹底弄清楚,並勤加運算,因考題太多往往寫不完。 政府會計及會審法規:務必且一定要一起唸,因大部份都與法條有關,且用法條去弄懂政府會計後,再用政府會計去更深瞭解法條的涵意必事半功倍,另會計運算功夫也不可少,法條也要熟背,到時必能融會貫通。 國文:老師上什麼就唸什麼,但回家一定要複習,另外國中、高中所學等的國文相關課本則不用去買、去看,因用處真的不大,且浪費時間,只要看完老師所給的資料就足夠,但第二試前半個月必定要練習公文的寫法及格式,以免到時「格式」及「用語」錯誤會被扣很多分。 最後,我想也是最重要一點,一定要信賴老師,並配合老師上課進度且不要缺課,知識才能連貫,且不要聽信小道消息,那只會影響你的學習情緒及吸收程度,好好跟著老師的腳步學習,這樣一步一腳印,基礎才會穩、根才會紮的深。另外,總複習時一定要去上課,因此時,最能發現考題是什麼型式。 如能依照上述所說的儘量去做,則勝券在握,離成功不遠了,祝福您們,加油! 參加 90年高等考試金榜題名績優代表錄取經驗談 作者:廖炯志 郵政業務全國第47名 住址:台中縣沙鹿鎮北勢里東普三合巷 本次參加考試的讀書心得暨錄取經驗談 當知道了自己高考及普考皆題名時,那種剎那成永恆的心情戲碼連同老掉牙劇本一字不刪的搬到當下自己心中的舞台。好不八股卻依然令人熱血沸騰。且讓外行的看熱鬧,內行的看門道。此時我想什麼感謝,什麼辛酸血淚的千言萬語,不如在此昇華為對莘莘學子有用的心訣。想必大家應想知道一個求學時倒數前五名的專科生,如何由機構轉戰法政。一路通過初等、普考、高考過關斬將的鮮活實例吧! 由於國中讀的是放牛班,求學時從高職、私立專科的升學之路走的並 不順遂。尤其在學成績關於專業科目部分總被當的滿江紅,甚至延畢。雖說如此,印象中我的文科成績還算不錯。知道自己沒數理天份,但想到「麒驥一躍,不能十步;弩馬十駕,功在不舍。」背頌我總可以吧!所以當時在抉擇公職考試類科時,我做的第一件對的事,就是先認識自己。因為瞭解了自己的長短,把自己放在適合自己衝刺的跑道上與人競爭,才能有效 降低風險,提高勝算。 人門磚敲對了之後,就該給自己一個強勁且不輕易被磨滅的理由作為一路的行囊和動力。靠自己的志氣而非運氣,你的未來才不是海市蜃樓。狄更斯的雙城記中有一段話說:「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這是最凜冽的寒冬,也是最和煦的春天。」勞倫斯也說:「我們熱愛星星,所以無懼於黑暗。」公職之路蓽路藍縷,人人面對的困難都差不多。若能適時調整自己的心情和腳步,拉自己一把。披荊斬棘,化危機為轉機。婆娑淚海三千界,爭入空眼睫毛。不管成功多渺遠,將指日可待。 有了一開始設定好的企圖心之後,就該勇往直前了。88年中左右到大東海補初等,一切從最基礎學起。知道自己先天不足,於是後天我比別人更戰戰兢兢的在課業上努力。辭掉工作後每日讀書15小時以上。扣掉吃喝拉撒睡的時間,我敢肯定我一天起碼有8~10小時是很專心的黏在椅子上。(當然上課時間除外)。這中間我沒有假日,並謝絕所有應酬,如苦行僧般的脫於塵世中。四個月後我考上初等行政。當時我打從心理覺得這是我應得的果實。舉個例子來說,歷史這一科我除補習班教材外,國高中新舊版課本早被我翻爛。我可以告訴你某頁某圖有某人在做什麼事;地理更恐怖,除上述國高中舊版課本外,我可以憑空畫出老母雞和秋海棠及其各省包括台灣的三度空間圖;以此類推,行政法和行政學憲法更是在我地毯式的轟炸下,整個課本數套版本更無一處淨土。也為我日後準備高普考靠自修奠定厚實基礎。在看到這裡,請先停下思考,自己為學態度如何?是否不求甚解?其實作學之道無他,求其放心而已。我和一般人有相同的日昇月落,但用用不同罷了。畢竟我們先天不足,後天更要努力才是。切莫看不起自己。高強老師曾說:當你讀書讀到想哭時,表示你離考上不遠了。我曾有過這種感覺,那你呢?! 至於我準備高補考的方式,其實也差不多。只不過因為一邊要上班、一邊要讀書。想成功就得更用心用力。除此之外,讀書的計劃和方法就更重要了。以我而言,我每天安排一科,一次一個篇章。以目標管理的方式逼自己完成進度。並要求自己不達成今天設定目標就不休息。有時唸的較晚,但有時亦可以早睡。第一次唸完一整個循環時還一知半解;第二次循環開始能建立架構;第三次循環後漸漸可以思考問題了。申論題要記憶的東西實在太 多,而人的腦力體能也有極限。若不用歸納思考去整合消化,實難將所學下嚥。我用這樣的方法自認體系建立的蠻清楚的。參考看看 在答題技巧方面我也點小小心得。我今年唯主攻普考兼考高 考,但兩者皆上榜主要原因,是我認為以現下趨勢,詗普考深度界限早已模糊,若抱畏懼之心不敢跨越鴻溝,未把深度放到高考層次。我認為想考上的機會真的渺茫,而上榜的不確定性提高,就只好求神拜佛了!因為閱卷老師並不會區分你現在考的是那種層級的考試。若在同種考試你的答題水準比人低。試問你要老師給你幾分?所以儘量要能充實內容,綱舉目張,遇有專有名詞儘量附加原文。(如行政法的德文;行政學、公共政策、政治學等 的英文)。都能幫自己增加答案的深度和豐富性。這種準備真的花不了多少時間,但效果真的不錯。 另外請破除一切迷思。有人在在答時為了怕閱卷老師看不清楚,而把字寫的大大的。 並煞費若心一筆一劃如雕版般排列整齊。我認為這樣恐顧此失彼,無法完整且深入回答問題。再次重申,內容的深淺和廣狹和廣狹才是決勝之道。你面對的是問題而非老師的眼睛。以個人為例,一份考卷發下來我以極快極小的速度狂飆。在打下課鐘繳卷時仍覺言猶未盡。試問考大標題心態的你如何和考申論題的我一較高下?認為自己寫的不錯而榜上無名的同學,請靜下心再一次盤點自己吧! 有人看到這裡心可能涼了半截。也會懷疑國家考試真有那麼困難嗎?除發現自己的不足外,也被我這種讀書態度嚇到而產生怯步。並認為自己不可能達到這種標準。其實我要再告訴大家。投考公職之路上我也是在多次挫折中不斷爬起來調整自己才有今天一點點小小的心得,並不是那麼順利。只不過我從未間斷及放棄。我分別在88年普考、89年基層、90年基層落榜。最後才考上今年的高普考。每次放榜後我一定複查成績,回想並檢討為何每題的得分會是如此,下次考試再做修正。分數有進步,表示方法用對了。成功的人找方法,失敗的人找藉口。你是想考上?還是一定要考上? 考上的喜悅只有自己能享受百分之百的純度。千言萬語,最後我仍要感謝大東海為我開啟人生的一扇門。雖然往後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但我永遠記得這段人生中追逐夢想,若辣雜陳的充實時光。 -------------------------------------------------------------------------------- -------------------------------------------------------------------------------- ►高雄 地址:建國二路263號 電話:(07)237-5586 -------------------------------------------------------------------------------- ►鳳山(高雄縣) 電話:(07)743-5236 地址:曹公路62號2樓 -------------------------------------------------------------------------------- ►旗山(高雄縣) 電話:(07)743-5236 地址:延平一路22號 -------------------------------------------------------------------------------- ►岡山(高雄縣) 地址:維新東街10號 電話:(07)624-1736 -------------------------------------------------------------------------------- ►屏東 地址:維新東街10號 電話:(07)624-1736 -------------------------------------------------------------------------------- ►潮洲(屏東縣) 地址:中山路150號 電話:(08)789-3486 -------------------------------------------------------------------------------- -------------------------------------------------------------------------------- 不過,現在報考今年的肯定是來不及了、準備一年半載的時間…來參加下回的高普考,我認為這是個相當不錯的好主意。 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証班, 無時間限制、繳費一次,終身上課;課程不設限、凡是大東海所有開課之課程全部皆可上課。場地不設限、憑上課證,皆可至大東海全國連鎖上課;教材不設限:免費贈送20本課本;講義用書共16本,免費使用視訊(VCD)補課教學系統150小時。   [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2 ) | 意見( 4 ) | 評論( 0 )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免費索取商英光碟+小書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 •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其他回答(2) 意見(4) 相關評論(0) . 001 回答者: 亮晶晶… ( 初學者 4 級 ) 回答時間: 2005-06-28 16:23:57 [ 檢舉 ] ..有些考試是有限學歷的 你也可以試看看一些特考 初等考高中畢業的學歷就ok了 像是最近有一些特考 中國石油也有在招考,因為你是男生應該蠻適合的 還有行政警察特考,薪水也不少唷 費用像是以警察來講的話,我問到的都是一萬七左右 你可以上公職王的網站看喔 那裡有很多資訊 一起加油吧…^^ 參考資料: 自己 002 回答者: 奶茶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5-06-28 18:57:23 [ 檢舉 ] ..公職考試...大部份都只限學歷...不限科系。所以,很多你都可以考的。 但是,因為你是工科畢業的,那就不要選專業科目是商科的...如:稅務特考。因為商科的底子你現在才要開始打...好像太慢了點。 初等、高普考、地方特考、司法特考.......個人覺得......都是在考“背”功。 初等、普考、地方、司法..........很多都是專科畢業就可以考的呀!你的選擇有很多...建議你去補習班問...他們會針對你的資格給你你可以考的資料讓你參考。 考上 = 工作。 補習費........如果你一年就考上,那就算很便宜,如果你10年都沒中.......那就算貴。要收穫前得先投資的嘛!但是有投資不代表一定穩賺。 有分一年班跟終身班.......如果你覺得自己超會背書....也超級認真....超級有決心要考上,你可以選擇補一年的那種。補習費是看你選擇哪種考試來決定的。從1萬多........到......5萬的都有。 高雄的話...可以考慮志光or學盧。教學資源都差不多....但是學盧的學員太多,導致教學品質很不好。志光的上課品質我就不清楚了~ 總之............看你有沒有“決心”啦~ 第一步,先找家補習班了解你可以參加的考試類別吧!問問又不用錢。第一步跨不出去的話....都是空談。 1 001 意見者: Lavender*小羊~ ( 初學者 5 級 ) 發表時間: 2005-08-31 01:04:11 [ 檢舉 ] ..大東海►永久免費保証班, 無時間限制、繳費一次,終身上課;課程不設限、凡是大東海所有開課之課程全部皆可上課。 <=== 因為師資爛 所以才要花更多時間補習班上面 ! 好口碑的補習班是不會打廣告的 002 意見者: 堅持到底 ( 初學者 4 級 ) 發表時間: 2006-03-12 15:55:04 [ 檢舉 ] ..如果你有需要一般行政初等考的函授教材~我有~有需要可以寫信給我~ 003 意見者: 林 ( 初學者 5 級 ) 發表時間: 2006-06-12 12:42:49 [ 檢舉 ] ..行政警察表示會比較好考,待遇優渥 工作輕鬆,升級快 錄取率又高 女警大都是內勤 今年95年基層行政警察~男生錄取率39% ~~女生錄取率8%~~與其他公職考試來比~~算高很多~奶油說的 004 意見者: 阿星 ( 初學者 5 級 ) 發表時間: 2006-12-09 21:59:29 [ 檢舉 ] ..考會審人員,資料--中會、審計電腦筆記(WORD大綱模式),是嘔心瀝血之作, 以WORD大綱模式撰寫成筆記,對國考有很大幫助,可增加減少與修改。如同檔案總管般,可展開亦可捲起來,資料分層化,標題化,,請到[BB書店] http://tw.bid.yahoo.com/tw/booth/jbjaing68或「阿彬哥網站」http://invest.myweb.hinet.net參考看看,謝謝你! 1 發表意見發表意見字數已達上限,要改成發表評論嗎?. 發表 取消 . 目前沒有資料 我要評論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 HOT! 拍賣 | 證照認證 家庭教師 遊學諮詢 . .刊登贊助網站•我們靠志光 4個月成功轉戰公職 www.public3.com.tw 全國完整師資面授、函授清楚講解,掌握應考時機立即報名,入主國營事業就是現在! www.public3.com.tw •年後考到好工作 志光帶你拚公職 www.public2.com.tw 每3個上榜考生就有2個靠志光!高普考、地特超強錄取率,2/28前限時享優惠! www.public2.com.tw •英文學習 每天只要45分鐘 www.clue.com.tw 學好英文最後優惠!每月990超值價,單字文法不死背,天天45分鐘課程自由選! www.clue.com.tw •鼎文網路書店 - 公務考試書籍 www.ting-wen.com 高考、普考等各類公務人員考試用書,線上特惠專售!權威口碑,輕鬆提升戰鬥力! www.ting-wen.com •歐亞建設不動產教學中心 www.oa123.com.tw 土地開發班、建築全案班、代銷交屋班、都市更新班、營造班、地政法規班、法拍班 www.oa123.com.tw •手把手教你如何捧公務員鐵飯碗 www.gole.com.tw 102年公務員開班囉,名師加持線上衝刺,時機歹想捧鐵飯碗? 找高元智庫就對了 www.gole.com.tw.最新國家考試 發問中 已解決 .普考會很難嗎? 關於考中華電信的幾個問題 報考乙級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 公務員職等升等疑問 急急急〜專技高考什麼時候放榜? 更多 國營職員會在6月如期考的機率大嗎?有請證照殺手解答 函授是買dvd好,還是有聲音的就可以 五等一般行政的書籍 請問郵局考試是否需要補習啊 請問會計學大意和會計學概要是一樣的嗎?還是有差 更多 精選關鍵字 ..書記 戶政 駕照 公務人員 士官 招考 普考 海巡 補習 消防 高考 警察 國考 藥師 公文 初等考 體檢 特考 檢定 公教 人士 關務 公職 考古題 法律 審計 軍官 警校 鑑識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3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ibrain259 的頭像
    phibrain259

    youtubetomp3converter

    phibrainno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